2024.02.26

實體活動《福祿貝爾教學法 - 自主學習的關鍵素養》三月起陸續開班【1000元獎學金送給你!】

活動簡介

福祿貝爾(Friedrich Fröbel)是18世紀法國的思想家,他的教育理念主要著重在自然教育(Nature Education)和自由教育(Liberal Education)。他認為人天生善良,而我們必須引導並培育兒童從內在學習知識。

福祿貝爾主張,教育應該尊重兒童的天性,不要強迫他們學習,而是讓他們自由發展。他認為教育應該是以兒童的興趣和需求為中心,而不是僅僅灌輸知識。這種教育理念影響了後世許多教育家和教育制度的發展。目前大家所熟悉的蒙特梭利教育法,也是基於《福祿貝爾教育法》延伸而來的。

我們的課程融入《福祿貝爾教育法》的精髓,教導如何跟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自主探索,激發創造力,並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讓我們一起為孩子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快來加入我們的課程,讓我們學習如何用有效的方式讓孩子享受學習的樂趣,開啟他們的智慧之門!

Teacher Alex 在華盛頓大學學習心理學,專攻早期兒童發展。現在,他把所有有趣的知識帶回台灣與學員分享,幫助各位的學習和成長!

想培育孩子自主學習的關鍵素養,做好自己的100分,並能發揮創意、兼顧團隊合作的社會力,《福祿貝爾教育法》值得您擁有。

課程為小班制實體課。為推廣福祿貝爾教育法,三人報名即開班。【點我報名】

課程內容

  • 週二 (精選班):Froebel 恩物操作 + Froebel 教學原理
    含Froebel 1-10號恩物操作及自主學習運用教學
    適合幼教親職培育,照服員增加額外技能

     
  • 週六 (進階班):Froebel 恩物操作 + Froebel 教學原理 + Living Curriculum
    含Froebel 1-10號恩物操作及自主學習運用教學,外加【活生活】Living Curriculum
    適合複合式運用福祿貝爾教育法在自身領域的朋友

課程時間

  • 週二 (精選班) 

    3/05, 3/12 10:00-15:00 (二天課程共計 8 hrs,中午12:00-13:00休息,午餐可自理或由本會代購)

    4/02, 4/09 10:00-15:00 (二天課程共計 8 hrs,中午12:00-13:00休息,午餐可自理或由本會代購)

    3/19, 3/26 13:00-17:00 (二天課程共計 8 hrs)

    4/16, 4/23 13:00-17:00 (二天課程共計 8 hrs)

  • 週六 (進階班)

    3/16, 3/23, 3/30 13:30-17:30 (三天課程共計 12 hrs

【點我報名】

* 完成課程滿時數的學員,將頒發結訓證書 (如下圖);並可申請NT$1,000元獎學金

** 學員可享4折特價 NT$3,200元購買《Froebel恩物1-10》(原價NT$8,000元)。

*** 購票學員需通過本會審核通過後,始可進行後續付款,以完成購票程序。


【緣       起】

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源自於天主教聖母聖心會所創辦之教育及社會事業。

自民國77成立以來,熱心服務幼教及社會福利相關事業。

民國111年4月26日,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成立「台北總教區幼兒園管理委員會」,並於同年6月1日陸續將原光仁文教基金會附設教育單位事業轉由該委員會經營管理。

「光仁文教基金會」目前正以嶄新的內容,繼續為社會服務,針對

【青年培育-自我成長系列】

【宗教/文化/藝術賞析-點亮生命的光】

【幼教/親職培育-福祿貝爾教學法-自主學習的關鍵素養】

提供線上公益免費講座、藝術走讀導覽、及親職培育課程。

祝福您平安順心。